灼遥

“你于荣耀巅峰永不落幕,而我于凡尘俗世用区区拙笔为你喝彩狂欢。”

不介意日lof
叶修至上主义者

【all叶】国师他过分美丽2

*古风+美人叶,OOC

*又名《国师和他没用的男人们》


……

灯半昏时*。


武安侯的脸色格外难看。他瞧也不瞧院里乌泱泱跪了大片的婢子下人,回身径直进屋去了叶秋的房间。


房里,叶修和叶秋早拾掇好自己候着了。只是叶秋还死死攥着叶修的手,似乎还未从那股后怕劲儿里缓过神来。


叶修便拍着叶秋的背哄:“没事了,你瞧我这不是还好好的?”


“好个鬼啊好!”叶秋狠狠瞪了眼这个自己不当回事徒惹别人操心的混账,“要不是你今晚心血来潮到我房里………我听素素姐说你厢房靠床那块全烧没了!”


素素姐大名岑素,是叶修和叶秋打小起便服侍身侧的贴身婢女。不过当时岑素慌慌张张来报时,叶修不着痕迹地往里间躲了躲。


现在房里没旁人,叶修去了叶秋的厢房从而躲过灾祸完好无损的事也就只有叶秋和武安侯夫妇知晓。


毕竟当时叶修从自己房里出来的时候,也是受人教导,小心避开人耳目的。


而那教导叶修的人……


一道衣袂飘飘的人影从里间迈了出来。


进来的武安侯见着那人,神色稍霁:“见过国师。”


听了父亲如此话语,叶秋没忍住好奇偷瞄了一眼,叶修倒是见怪不怪。


那人很清淡的笑了笑:“侯爷不必多礼。”


正是当朝国师,吴雪峰。


“倒是真叫国师您料中了,”自本朝罢黜丞相后,国师之职品级不降反升,代行丞相之权,位一人之下万万人之上。虽说武安侯不怎么惧他,但吴雪峰此番的确助他良多,于是武安侯也是十分给面子的自觉放下文武之见以礼相让,“我倒没成想……”刘家能胆大妄为至此。


这回纵火案武安侯已在吴雪峰的帮助下查出些蛛丝马迹,是武安侯的对家刘家的手笔。


刘家是文官门第,从户部,与叶家积怨已久,能做出如此行径倒也不叫人意外。只是这回刘家做的太狠辣也太干净,纵然武安侯知是刘家手笔,却也无可以去大理寺呈堂上供的证据。


叶修捏了捏叶秋的手心,然后将手抽离,上前一步行礼道:“见过师尊。”


其实坊间也有流传说国师厌倦官场红尘,准备找个衣钵传人将所学倾囊相授后归隐而去的说法。只是叶秋没想到,国师选中的衣钵传人……会是叶修。


但是再仔细一想,叶修也算是才扬京城受人赞叹的小文曲星,吴雪峰这样做又好像没什么不对。


但是!这倒底是什!么!时!候!的事!


叶秋忿忿,觉得叶修又有好多事瞒着他。








次日,茶馆。


“哎哎哎,你听说了没。武安侯叶家走水了,长子的厢房几乎被烧了个干净!”


“嗨,这事早传遍京城了。据说人是救回来了,但倒底燎着了些又受了惊,生了大病,要送出城静养呢!”


“啧啧啧,老天不开眼啊,看来叶家这回怕是盼不来文曲星出世喽!”


茶馆的角落里,吴雪峰将面前小少年的斗笠拽低了些,好让斗笠上的垂纱能将少年面容罩的更严实。


那少年正是叶修。


听了茶馆里闲人的碎语,吴雪峰倒是笑了笑,温声道:“介意吗?”


叶修摇头,好看的眼睛弯了弯。


这茶馆虽破败了些闲人多了些,茶却十分不错,一口饮尽后别有番悠长的清苦回甘,叫人回味无穷。


叶修于是又啜了口,有点着迷。


不久,一人悄声从茶馆进来。茶馆喧嚣,那人又一身低调装束,除了几个有心的,倒也没人注意。


然后那人环视了茶馆一圈,在扫到吴雪峰叶修一桌后顿了顿,提步走来。


叶修一手支腮,好整以暇的看着这个吴雪峰要他等的人,垂纱下淡红的唇微勾,带起几分难言的狡黠。


吴雪峰给他介绍:“这是韩文清,因为一些原因,暂时借住在我这里。”








TBC. 


*“灯半昏时,月半明时。”出自徐再思《折桂令•春情》。


略做精修

评论(8)

热度(70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