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遥

“你于荣耀巅峰永不落幕,而我于凡尘俗世用区区拙笔为你喝彩狂欢。”

不介意日lof
叶修至上主义者

【all叶】国师他过分美丽3

*古风+美人叶,OOC

*又名《国师和他没用的男人们》


……

面前的少年一身低调装束,长相却出众,只是神情冷厉了些,肤色微黑,看上去也就十五六岁年纪。


吴雪峰拍了拍叶修的肩,又同少年说:“这是叶修,我的弟子。”


少年闻言看向叶修,叶修把斗笠的垂纱拨开,笑道:“久仰。”


少年对他回了个江湖上的抱拳礼,然后沉默的站到了一边。


叶修想,有点不好接触啊。








国师在江南有处别苑。


说是别苑,占地却十分可观,苑里桃燃锦绣,别有番怡人的风趣。


吴雪峰把叶修安排在了少年住处的对间。


对间收拾的很干净,只是到底仓促了些,不比侯府来的周到。叶修把行李放好环视了房内一圈,他并不娇气,对这安排也没什么意见。只是路上为了行程方便,有些江南买得到的书籍典藏就没从侯府搬来,他得去添置。


这时,叶修的房门被敲响。


叶修开门一看,正是那位看上去很不好接触的少年。


韩文清道:“国师说你刚来,为了久住方便肯定还要添置许多。要是有我帮得上忙的,开口就好。”


叶修想也知道是吴雪峰的意思,也不同他客气:“我要去买书,能帮我搬搬书吗?搬完请你吃饭。”


……

韩文清抱着大摞成捆的书,肩上还背着一摞,这让他瞧着有股手忙脚乱的喜感。


几摞书而已,这对长年习武的韩文清来说完全不是问题。只是这大摞书抱着,不免引得街上人频频回顾,完全违背了韩文清不惹人注意的初衷。


于是他开始思索,为什么要看在国师的面子上答应帮这个坑货。


叶修难得出趟远门,一路兴致高昂,看什么都新鲜的很。江南山高皇帝远,又经由国师多年管辖,叶修就被允许出门不必再戴那遮面的斗笠。他生的俊秀昳丽,又嘴甜会讨巧,小小一个人儿,路上溜溜哒哒就赢得了不少欢喜他的大姑娘小媳妇抛来的小食手礼。


韩文清想,花花公子,德性。


叶修背着书笈,收礼却毫不含糊。他瞟了韩文清一眼,想了想,凑过去道:“老韩老韩,你看看我!”


韩文清又想,太自来熟,谁是他老韩。


然后他转过头去,刚想问“怎么”,就被叶修笑眯眯的将一物碰在了唇。


韩文清反应了一瞬,才意识到那是串糖葫芦。


于是之后,韩文清就保持着这个含着糖葫芦一脸苦大仇深抱书背书的喜上加喜的架势,一路回了别苑。


边走他边想,大好男儿却喜欢甜食,还硬塞给别人,娇气。








叶修就开始了他朝五晚九提灯夜读的生活。


他开始觉得韩文清没那么难接触了。一来韩文清没冲他发过火,二来又有吴雪峰宠着,于是愈发撒着欢儿的撩拨。


不仅偷窥韩文清练拳还缠着韩文清教他习武,要是韩文清不教就拖着吴雪峰漏他一招半式。天知道叶修一个打小从文的为啥对武力有那么强的热衷。


被缠的没办法,韩文清就从最浅显的基本功教起。吴雪峰则找来了适合叶修的武功路子,监督的很耐心。


日子就这么平平静静的过,除了偶尔会想家外,倒也别有番风味。


只是不久,这来之不易的平静就被打破了。








TBC. 

终于可以写到第一个关键情节了/激动jpg. /苍蝇搓手jpg. 

评论(12)

热度(7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