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遥

“你于荣耀巅峰永不落幕,而我于凡尘俗世用区区拙笔为你喝彩狂欢。”

不介意日lof
叶修至上主义者

【all叶】S-029号实验体叛逃中-1

*本章概要:逆袭奇遇的前置条件

*架空科幻流



……

「逃出这里。」


「逃。」


「快逃。」


「一定……把这里的一切全部公布出去……这样才有希望救回……他们……」




……


随着一声轻轻的启动音效,个人智脑执行指令将细微的生物电流顺着皮肤流注神经,给大脑下达唤醒信号。


这是时下X-iot星系最风靡的唤醒方式,核心创意来自刚上市不久的新锐公司KL科技。因为唤醒方式足够温柔,又能确保大脑的清醒,在众多五花八门的唤醒方式中脱颖而出,成为赖床党们的世纪福音。


不过苏沐秋并不喜欢这类的唤醒方式,事实上他对市面上大多数直达大脑的产品总有种微妙的抵触心理。但苏沐橙倒是十分喜欢,总仗着这个打趣自家哥哥是个冥顽不灵的老古板。


苏沐秋醒来的第一件事是打开智脑,把这个令他抵触的唤醒方式卸载掉。


不用猜也知道是苏沐橙那丫头的手笔,这种小恶作剧她最是擅长。


「8:00AM」


苏沐秋收拾好诱导设备出发了,今天是他最后一次异种天赋觉醒的日子。


星历1317年,人类完成跨光年移民,正式进入大星航式交通。人们之间的距离不再局限与一颗星球上的接触,而是整个星系的交流。


星历1400年,宜居星系开发完毕,人类迎来历史上最辉煌最繁荣的时代。


星历1404年,三道“极光”横扫星系,部分人类出现基因变异,拥有比常人更加强大的体魄和奇异的能力。但这种能力如果不依赖特殊器具就无法使用,严重者甚至会反噬自身。


科学家们把这种能力称呼为异种天赋,把这种特殊器具称呼为天赋诱导装置。


这些异种在全人类的比例仅占10%,拥有异种天赋的人类无一不是各领域的顶尖人才。


而为了X-iot星系的繁荣,星系政府设立了异种天赋觉醒仪式,以此来刺激潜在异种天赋拥有者,为星系提供更广泛的人才。


一个人一生中有三次异种天赋觉醒仪式,分别是六岁、十二岁、十六岁。按照大数据分析,除非情况特殊,否则越早觉醒的异种所拥有的异种天赋就越强。


苏沐秋十六岁了,这是他最后一次参与异种天赋觉醒仪式。如果在这回仪式上他没有能觉醒异种天赋,那么他将终生都是平平淡淡的普通人。


当然,其实这世道还是普通人居多,实在不能觉醒也没什么好稀奇的。但X-iot星系的政府给异种人类的待遇都异常优渥,如果苏沐秋能觉醒一个异种天赋——哪怕是最低级的那种,他和苏沐橙在H市的路子都会好走的多。


——而苏沐橙已经十四岁了,她在前两次觉醒仪式上的表现实在叫人高兴不起来。


主持觉醒仪式的觉醒官是个古道热肠的中年男子。他听说了苏家兄妹的事儿,在觉醒仪式上也对这家兄妹颇为照顾,只是这异种天赋显然不是多多照顾就能一下拥有的东西。


见苏沐秋来了,觉醒官拍了拍他的肩,凑过去小声道:“你都来了两次了,想必流程也不必我多说。左边倒数第二排从左往右数第三个,那个觉醒舱最好。去吧。”


觉醒舱的好与坏其实并不能左右异种天赋的觉醒。不过当然,质量高的觉醒舱对于异种天赋的觉醒还是有一定增幅作用的,只不过作用比较轻微,聊胜于无罢了。


真正优秀的异种天赋不会因为觉醒舱不好就一落千丈,确实垃圾的异种天赋也不会因为觉醒舱不错就一步登天。


苏沐秋点了点头,虽然知道这也改变不了什么,但他对于这点来之不易的善意还是十分珍惜而感激,捏着诱导设备轻声道:“谢谢觉醒官叔叔。”


可惜的是,对于社会底层的人来说,恶意总占据多数。


家里有些实力的人都会自备上乘的觉醒舱和诱导设备为自家后辈觉醒异种天赋,只有穷到实在买不起觉醒舱的人,才会来参加政府的公办仪式。


刺耳的声音适时响起。


“呦,瞧瞧这是谁啊,苏大少爷这是来觉醒了?”


“嗨呀,人家苏大少爷怎么能跟我们一样,人家那可是红二代啊。”


“就他———”


苏沐秋转头,看见了笑的正欢的刘皓和陈夜辉。


他们是十二岁那年觉醒的异种天赋,是最低级的那类。因为不甘心,刘皓和陈夜辉总把责任归咎于觉醒官没能给他们个好觉醒舱。


当然,正如之前所说,真正优秀的异种天赋不会因为觉醒舱不好就一落千丈,确实垃圾的异种天赋也不会因为觉醒舱不错就一步登天。


苏沐秋没理他们,自顾自的走到了觉醒官所说的觉醒舱处。刘皓和陈夜辉刚想嘲讽,就被觉醒官一个料峭的眼神定在了原地。


刘皓和陈夜辉是异种,觉醒官也不好多管教。但身为异种天赋C+的同类,唬他们一唬还是不成问题。


苏沐秋也没有和这些人呛声,只是很平静的躺进了觉醒舱。


即使是在史上最辉煌繁荣的时代下,世界也依然存在着背离辉煌繁荣的落后贫瘠面。苏家,就是这落后贫瘠面里的典型。


苏沐秋和苏沐橙是单亲家庭,苏母因在生育苏沐秋苏沐橙时都坚持最原始的顺产,身子落了病根,于是一日比一日憔悴。彼时苏父刚刚入伍,所得的一点微薄军饷也买不起高端的医疗舱,没拖多久苏母就去了。


苏父于是咬牙再向同事借了一点钱,买下了最最便宜的家政机器人来照顾苏沐秋和苏沐橙的生活起居。苏沐秋五六岁的时候就很懂事,不哭也不闹,会和家政机器人一起笨拙的帮着照顾哭泣不止的妹妹。


之后的生活似乎在触底极坏后开始向好的一面反弹。苏父一路军衔加身,欠下的债慢慢还清,打回家的钱也越来越多。只是很偶尔的时候,苏父会摸摸苏沐秋和苏沐橙的头,叹一声太晚了。


……太晚了。苏沐秋望着母亲的遗像,这样想道。


苏父给苏沐秋苏沐橙买了大房子,送他们进了最好的教育机构。


可好景不长,苏沐秋十三岁那年,苏父在一次行动中壮烈牺牲。但那次行动是由苏父主导指挥,因为苏父的判断出现了重大失误,所以造成了非常惨烈的人员伤亡。这次重大失误让苏父失去了年轻的生命,甚至——让他失去了申请烈士的机会。


这是军部传来的大概消息。


但苏沐秋和苏沐橙都不信。


在他们心中,自己的父亲绝不可能做出这种自乱阵脚的莽撞行为。自己的父亲哪怕是牺牲,也绝对会是最辉煌壮烈的离世。


苏沐秋和苏沐橙的不信任并不能改变什么,除了得到一笔军部发放的额度不错的抚恤金。


苏父死后,他生前得罪过的人于是纷纷来找茬。而因为那次重大失误的行动,苏父原本的朋友也都断了联系,不去看不去管。


——若不是有军部受过苏父恩惠的后辈帮了把手,苏沐秋苏沐橙现在的处境还两说。


也因为兄妹俩都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苏沐秋苏沐橙花钱都十分节省,钱大部分都花在上学和参加觉醒仪式上了。


政府公办的觉醒仪式免费提供觉醒舱,但诱导设备却要求自备。


——诱导设备是一次性使用的,价格不便宜又是觉醒必备。每次购买诱导设备都是笔不菲的开销。


如果这回苏沐秋没能觉醒异种天赋……


随着觉醒舱胶质舱门的关闭,苏沐秋慢慢闭上了眼睛。






这回的体验似乎与往日不同。


很玄妙,仿佛置身失重的宇宙。耳边静默无声,眼前却是爆裂得一片绚烂的星云如波。


接着是身体逐步的放松,苏沐秋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咚咚咚。


好像大脑深处有人轻轻说,


抱歉,属于你的辉煌,来迟了。






苏沐秋推开舱门出来的时候,周遭鸦雀无声。


他揉了揉自己浅色的发,下地的时候有些踉跄。


然后他发现觉醒官正目光凝固的望着觉醒舱的实时显示屏。


苏沐秋意识到了什么,也转过头——


「姓名:苏沐秋


性别:男


年龄:16


异种天赋等级:B+


异种天赋类型:进攻类」


觉醒官好容易回来神,拍拍自己的脸,对着苏沐秋道:“孩子,我等会马上把你的数据上报给星系政府。”


苏沐秋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就愣愣的盯着那个银灿灿的B瞧。


……是B啊……


如果说异种人类在全世界的所占比重是10%,那么B级异种天赋就是这10%的异种人类所构成的100%群体里的36%。


当然,B级异种天赋也有细分。不过值得肯定的是,进攻型的B+级异种天赋,哪怕是在B级的细化里也差不到哪里去。


毫无疑问,星系政府给的福利想必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苏沐秋收回目光,把报废的诱导设备收拾好,朝着觉醒官深深地一鞠躬。


觉醒官愣一下,赶紧手忙脚乱的扶他起来。起身的那刻,他似乎看见面前这个少年的眼眶,微微发红。





没有天赋诱导装置是没办法使用异种天赋的。同样,自己异种天赋的具象化到底是什么,还需异种人类自己摸索。


觉醒了异种天赋是件值得庆祝的事,苏沐秋掏了些钱在路上经过的自助店里买了两瓶波子汽水,一瓶给自己,一瓶准备带回家给沐橙。他一路轻快地走着,波子汽水里的弹珠就一路叮当响着。


直到到了一个必经的巷子拐角,苏沐秋停住了脚步。


他知道身为军部高干的父亲因其雷厉风行的行事肯定招惹了不少仇家。但他没料到的是,这些仇家找麻烦归找麻烦,居然有朝一日敢真刀实枪的来。


这是苏沐秋的第一反应。


不过……


这些人……好像都并不是很眼熟啊。也不像往日常来的那批,难道不是他的仇家?


而且如果是因为他刚觉醒的异种天赋所以忌惮而来,那消息未免太过灵通。


这是H市的对角巷。


也是H市的底层,最是没人管的地方。


不对,这些人好像在围剿一个人……而且毫不留情,刀刀致命。


人太多了,他的异种天赋才刚刚觉醒不久,诱导装置都还没配备,根本就帮不上……


苏沐秋忽然一怔,紧接着一点点睁大了眼睛。


鲜血、惨叫、求饶、一击毙命。


在这灰暗的街角。


少年抽出唐刀,苏沐秋从未见过的某种白色制式服登时又沾了血液,在暮色微光下,竟显出一分凌厉和凄美来。


苏沐秋动了动唇:“你……”


你是什么人?


少年抬头看他,苏沐秋没忍住呼吸微窒。


少年的肤色很白,是那种仿佛从未见天日的苍白,透着点隐约的病态。于是深黑的眉目在肤质的映衬下就显出一种惊心动魄的浓墨重彩。


隔着呼啸而过带着波子汽水味道的风,他们遥遥对峙。


苏沐秋率先开了口:“那个……”


唐刀从少年手中脱落,掉在地面上清凌凌的响。


紧接着是肉体与地面的沉闷碰撞声。


血液从少年的白色制式服上层层晕染开来,把胸前的S-029标识染成鲜红一片。






TBC. 















评论(15)

热度(339)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