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遥

“你于荣耀巅峰永不落幕,而我于凡尘俗世用区区拙笔为你喝彩狂欢。”

不介意日lof
叶修至上主义者

【all叶】哥哥

*万般皆下品,叶哥哥赛高


……


周泽楷被他小姨送到叶修家时,是一个冬天。


那精明女人烫着乌黑卷发,她推周泽楷上前的力道很大,动作间像要狠狠丢弃什么,推搡时指甲划过周泽楷的后颈,刺的他生疼生疼。那女人则继续对面前人作着不知真假的讪笑表情,开口时涂了猩红唇釉的嘴张张合合,尖着嗓子红口白牙像要凭空咬碎什么物体:“小叶啊,我这呢,有点事得出国一趟,好长一段时间都回不了。你看你周叔叔还在的时候他待你那么好,你帮着他照看一下他儿子也是应该的对不?”


那看上去明明比周泽楷大不了多少的少年却没说话,眼珠漫不经心的盯着地板,神色带点散漫,肤质在灯光下显出一分近乎透明的白。


他似乎知道女人的来意,又似乎不知道,默默盯着地板出神了半晌才将目光投以面色青白的女人,语气平静地答:“好啊,我会帮周叔叔照顾好他的。”


那女人就走了,在之后周泽楷漫长又漫长的生命里,再没出现过。


于是那个冬天,那个苍白又淡漠的侧颜,还有那屋里闪烁着的冷色调灯光,就这样构成了周泽楷对这个未来新家的第一记忆。


温柔又残酷,冰冷却可靠。








叶修家住公寓,是间位于市中心的学区房,能看出他家里大抵很有些积蓄。只是周泽楷住下后这么多天,却从未见过叶修的父母。只在饭点时,周泽楷会偶然瞧见叶修端着饭去喂他的亲弟弟。


弟弟和叶修是双胞胎,但似乎受了点伤在家疗养,伤并不重,可他的精神却不高,叶修一走就是肉眼可见的萎靡样。但无论如何,只要叶修一来,弟弟就一扫萎靡强打精神对叶修看似快活的絮絮叨叨些没营养的家常话。周泽楷对于人的情绪变化向来敏感,所以能感知到弟弟的每一句看似毫无营养的话里,都裹挟着他对叶修百分百的安慰与小心。


自知自己其实就是个上门来的拖油瓶讨债鬼,周泽楷平日也极少说话去戳破这对兄弟之间的微妙氛围,可叶修却从未忽视和冷落过他。上回周泽楷在用餐时对一盘他十分喜欢的菜没忍住多动了几筷子,下回叶修就记下变着花样的再做给他。周泽楷来叶修家时正赶上寒假,客房没收拾,他年纪小,就直接跟叶修睡。有时候夜深了,周泽楷迷迷糊糊一抬头,就能看到床边书桌上的叶修正捏着笔写习题。


叶修听到动静,就把桌上的台灯调暗了些,起身来到周泽楷床边揉他脑袋,轻声哄着他早点睡。


叶修的手很漂亮,指骨修长指尖白皙,指甲被修剪的很圆润,揉周泽楷头的时候掌心落在周泽楷额上,是令人安心的温度。


周泽楷便又迷迷糊糊睡了过去。梦里额间依然有叫人安心的温度,周泽楷想,是个好梦。








叶秋伤慢慢好了些,时不时在家帮着叶修做这做那,周泽楷也会一声不吭的帮叶修把床铺好衣服折好抱着拖把打扫卫生。


一天叶修回来带了摞厚厚的资料,把周泽楷叫过来,问他想在哪里读初中。


周泽楷起初是不愿的。他虽年纪小却十分聪慧,知道小姨把失怙失恃的他当包袱一股脑丢给了叶修,自己则一分钱没给就一身轻地跑到了国外。他在叶修家里白吃白喝这么些天,哪敢再给叶修添麻烦。只是叶修态度却很坚定,周泽楷被他劝了几回,怀着自己书读成了长大可以挣好多好多钱养叶修的梦想,答应了。


周泽楷读的初中刚好是和叶修叶秋读的高中相连的附属学校,于是他每天都可以听到好多关于叶修叶秋虚虚实实的八卦和流言。


比如说兄弟俩过分耀眼的成绩,清爽出众的长相,层出不穷的仰慕者……还有前些日子,叶父叶母意外死亡的消息。


周泽楷和叶修叶秋都申请的走读,当然,周泽楷的走读和入学手续都是叶修帮忙搞定的。而周泽楷散学的早,就老老实实背着书包在叶修叶秋班外等他们。


迫于教育局的压力,一中难得没给高中部安排晚自习。


叶修晚上就领着他们回家,叶修厨艺很不错,他们也就很少在外面吃。


而叶秋对于周泽楷的态度则比较难以捉摸,不算好也不算不好。他似乎是有些嫌弃这个来他们家添麻烦的小屁孩,但却从没表露出来。只偶尔叶秋会凶巴巴的叫他别靠叶修太近,周泽楷嘴上唯唯诺诺的,转身就往叶修怀里撞。


叶修只是在一旁憋笑由着他们闹。


叶修叶秋高三的时候,周泽楷一路突飞猛进跳级跳到了高一。


之后高考出成绩,叶修以理科省状元的成绩考入Q大,叶秋则以优越的文科成绩也随叶修保送去了Q大。


之后生活就似乎轻松了不少,Q大和一中不在一个城市,周泽楷就申请了住校。


再之后叶修回来,带了个与他年纪相当的大男孩。


周泽楷在房里侧耳听他们说,叶修准备要创业了。


那男孩叫苏沐秋,长的挺俊,和叶修一样学的计算机,这回放假来叶修家和他一起捣鼓着只有他们才懂的软件开发与设计。


周泽楷在房里捏着笔,难得发了会呆。


脑子里满是“原本想挣好多好多钱养哥哥但是哥哥好像快比我更有钱了该怎么办”。








叶修在创业的时候遇到了点难关。


大学生创业其实在这些年很常见,但真正搞的风生水起的却少。叶修和苏沐秋合力投出去的几个策划案都没什么响儿,没人愿意给他们那小破公司投资。


而叶秋虽然读的商科,文字功底却不差。他在网上写长篇连载竟也挣了不少钱,甚至有一部被人相中翻拍成了电影,一来二去的钱刚好可以用以给叶修和苏沐秋创业。


叶修起先是很感动的,但在看了叶秋写的长篇连载后就不那么感动了。


被翻拍成电影的是《我与我与我》,在网上赚的盆满钵满的是《和哥哥不得不说的二三事》、《那个混账哥哥又双叒叕惹我生气了》、《兄控也要有春天》。


叶修:“……”


不久《我与我与我》上映,叶修和苏沐秋买了电影票去捧场。周泽楷则一路读到了高三,然后被叶修摁在家里好好复习备考。


电影意外拍的还算良心,当然如果剪去一些不可描述的情节也许更好,叶修看完后就决定要回去把叶秋手机里和屋里的那些奇奇怪怪又色色的东西全部烧掉。散场后天气有点热,叶修去电影院旁边给苏沐秋买冰激凌,结果被苏沐秋堵在了巷口。


带着冰激凌的奶油味儿与呼啸而过的灼烫夏风,他和叶修交换了个很轻很轻的吻。


接着叶修听到了旁边有什么东西落地的声响。


没来得及好好嘲笑一番看个小电影都能情绪翻涌甚至起反应的苏沐秋,叶修愕然回头,只匆匆瞥见一个飞快跑走的背影。


……小孩子?


叶修推开苏沐秋,有些无奈道:“看,你做的好事。”


没追到那个飞快跑走的小孩,叶修本以为和那小孩的缘分也就到此为止。没想到几天后,他又再次见到了那个小孩。







TBC. 

尝试写好感情戏的第N天,失败……

评论(18)

热度(47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