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遥

“你于荣耀巅峰永不落幕,而我于凡尘俗世用区区拙笔为你喝彩狂欢。”

不介意日lof
叶修至上主义者

【all叶】关灯

*无限流,大纲体

……

叶修从打小起就有一种神奇的第六感。


比如说,小学散学时他看着一个平素行事嚣张的同学正吵吵闹闹的走在叶修前面,叶修就莫名会有一种那同学即将被花盆砸头的直觉。


然后隔日叶修去上学到班上时就能听到那同学因高空抛物砸头不幸住院的消息,那高空抛物很有可能就是花盆。


比如说,叶修有个初中同学与他玩的还可以,但是那孩子中考发挥失常,和叶修一起考上市重点的概率很低,叶修刚想安慰她,就忽然有种市重点分数线会大跳水的直觉。


结果是市重点因为修了新的教学楼和宿舍区刚好要扩招,几十年来头次放低分数线,那初中同学踩着线和叶修一起考入了市重点。


再比如说现在,叶修刚过完十八岁的生日。他盯着墙壁上的灯光开关,就有了一种很奇妙的直觉。


好像如果叶修按下这个开关,把房间里的灯光熄灭就会发生什么很不寻常的事一样。但这次的第六感很罕见的比较模糊,没告诉叶修灯光熄灭后发生的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于是叶修的手抚上灯光按钮,头次犹豫了。


这时门外传来了叶母的声音,大概意思是叫叶修关灯早点睡,叶修的思绪被打断,猝不及防间就手滑按下了关灯按钮。


……哦豁。









叶修再醒来是在一个黑咕隆咚的密室里。


眼前是张放大的少年人的脸。


叶修也没被吓到,只是很淡定的回望他。


那少年倒是先被忽然醒来的叶修吓了一跳,下意识的把头后仰,退后几步再看叶修。叶修有些好笑地看着他然后打了个招呼。


这一来二去的他们倒也认识了些,那少年说他叫黄少天。


据黄少天所言,这里是一个大型意识世界,只有人的意识能来到这里,进入的条件是命不久矣和关灯。从意识世界活下去即可延长寿命,意识世界死亡则现实世界的自己也会依照命数暴毙而亡。


这个意识世界,叫关灯区。每次关灯进入的意识世界面貌都会不同,经历九次关灯后现实世界里自己死亡的命数就会被全部破解。


黄少天经历了一次关灯,不算新人。这回来关灯区,黄少天也可以说是有些准备,但如果要保证自己活下去的几率大,单打独斗肯定不行。于是黄少天就看上了这间密室里唯一与他同龄的叶修。


原因很好说,比黄少天小的都太嫩,没准反而会拖累黄少天。比黄少天大的则都难以掌控,很可能会反手送黄少天一个窝里反。


这次叶修第一次关灯,这次关灯区的主题是——多重密室逃脱。


关灯区的难度与人息息相关,就冲这个关灯区里新人的个数来说,第一次关灯和第二次关灯相差的难度也大不了多少。


唯一比较糟心的是有个自诩聪明的大人一直自以为是的瞎指挥,每次路线都径直往叶修直觉的高危区里撞,叶修劝不住,就拉着黄少天避开了这波人,不出意料被那领头的“聪明人”一顿冷嘲热讽的说教。


叶修依着自己的第六感,带着黄少天七绕八拐的逃出了密室。叶修明明没跟黄少天说过自己的能力,但黄少天却莫名十分信任他。


离开关灯区的那瞬间,黄少天轻轻勾了勾叶修的小拇指。


叶修听见那少年说:“谢谢,其实一直没告诉你的是,我有一种感知幸运的能力。”








叶修是被叶秋推醒的。


他一直睡到了上午十点,被怕叶修饿死在床上的叶秋黑着脸赶下床去洗漱吃早饭。


叶修边洗漱边想着那次关灯后的经历,有点疑心是梦境。在门口等他的叶秋翻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催叶修快点要来不及了。叶修愣了愣,这才记起今天答应要帮叶母去市场买些东西。


叶修咕噜咕噜吐完漱口水,匆匆从餐桌上叼了块起司就被叶秋拉着去了街上。


“还有什么没买?”


“我看看啊,唔……丝瓜水、卷发棒、卷纸、花露水……诶哥,你把你后边那瓶护手霜拿下来,妈好像最喜欢这个牌子。”


“腊梅、杨树林、欧娘娘……这都是些什么东西?咱妈要买盆栽?一整片杨树林咱院里放得下吗?”


“去去去,什么盆栽。那是化妆品的牌子!牌子懂吗?”


“……我说叶秋你怎么这么懂?是不是背着你哥我交女朋友了?”


“滚滚滚!”


好不容易买好母上大人懿旨里的东西,拎着大包小包走街串巷的叶修便深深感知到了多年宅男体质所带来的不便。更别提叶秋还一个劲儿的单手提叶修双手两倍重的东西不停冲叶修挤眉弄眼。


你上回求我上分的号没了。叶修冷漠的想。


秉着节俭是中华人民传统美德的伟大观念,叶修叶秋一路走到了候车点。只是到达候车点需要穿过一条斑马线,看绿灯到了,叶修刚想走,就被脚下一片石子绊倒摔了个瓷实。


叶秋走在叶修后边,见叶修摔了忙去拉叶修。他们不过就这么一缓,一辆车便飞速撞来,一把撞死了比他们先行一步的行人。


而叶修离被车撞的距离不过几步之遥。


事后叶母接到电话赶来时知晓经过险些被吓哭,抱着叶修就没撒手。叶秋也红着眼心有余悸的攥着叶修的臂腕,庆幸叶修摔的及时。


但是叶修忽然就起了个念头,他哄好叶母和叶秋,偷偷来到了现场。


医生护士正把被撞死的那人送上救护车,不过叶修看医生护士的脸色,估计那人救回来的几率非常渺茫。


叶修的目光凝在了那人脸上。


正是叶修第一次关灯时进入的关灯区里,那个自以为自己聪明一直瞎指挥径直往叶修直觉的高危区里撞的大人。


叶修这才后知后觉的想起,在车祸发生的那瞬间,他的直觉没有起效。


这条街的清洁工作一向做的十分好,那块体积不小的石子本就不可能那么明晃晃出现在叶修经过的街上。


仿佛有人轻轻拨动了世界线,用一块石子改动了叶修必死的命数。


……是关灯区!










**********

突然发现越写越喜欢这个设定,热度高的话可以试着改写成长篇?








评论(16)

热度(21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