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遥

“你于荣耀巅峰永不落幕,而我于凡尘俗世用区区拙笔为你喝彩狂欢。”

不介意日lof
叶修至上主义者

【all叶】S-029号实验体叛逃中-5

*前篇走S-029号实验体叛逃中-1 

*架空科幻pa,OOC

……

「姓名:苏沐秋

性别:男

年龄:16

考号:AIOT-1021

天赋等级(目前):A+

异种天赋:1.主天赋:量产子弹(规格一定的硬质在被主人投掷抛出时会瞬间拥有堪比弹药的力量,投掷而出的硬质可控可回向。目前可控制硬质面积:1平方厘米。目前可控硬质打击强度:高能量子枪)


                     2.衍生天赋:全枪系武器精通


   天赋类型:进攻型」


「姓名:苏沐秋


考号:AXOT-1021


笔试成绩:100(满分:100)


评价:博闻强记,记忆力过人,笔试成绩达到SSS级水准。


体能测试:84(满分:100)


评价:未经过系统性强化训练,但天赋极佳,有待加强。体能测试达到A+级水准。


格斗技巧:70(满分:100)


评价:未经过系统化格斗训练,技巧较生疏,但反应力过人,感官敏锐。评级B-。


异种天赋潜力评级:SS级(成长型天赋)


异种天赋破坏力评级:A+


与天赋诱导装置契合度:SSS


最终综合评价:S


考官寄语:该生在塔内招生考试中成绩达到S级水准,准予入学」




「亲爱的苏沐秋同学:


恭喜您以S级的成绩高分考入X-iot星系异种人类直属管理塔,获得可携带不超过两个附属权益人的特权,协议书已呈递至您的私人邮箱,请注意查收。


                                        塔内政务处」



「新学入学须知:

1.请携带好行李与生活必需品,塔内实行全封闭式教学,教学期间如非特殊情况或假期则一律不得外出。

2.请妥善安置自己的附属权益人。塔附近有基础教育机构,塔内学员的附属权益人入学该机构学费减半。也可申请独立间(注:招生考试成绩达到S级即可申请)与携带的附属权益人合宿,但合宿的同时将失去与其他优秀学员同寝的机会。

3.附属权益人所带来的所有风险均由绑定的该异种人类承担。

4.……………………………

5.…………………………………………」








苏沐秋在塔附近帮苏沐橙办好转学手续打点好她的住行食宿后,便和叶修一同去了塔内报名。


苏沐秋因为招生考试得分较高被政务处分配到了塔内总部。如今一路看来,这座塔倒也不负那X-iot星系招牌异种人类强者摇篮的盛名,无论是建筑物、设施、操练场或是楼内外装饰都颇有几分恢宏大气的意味。


用简单粗俗一点的话来说就是——一看就很烧钱。


毕竟少年心性头次目睹这般恢宏壮伟,苏沐秋没忍住多看了几眼,叶修一路却都是兴致缺缺的样子,只是跟在苏沐秋身后帮苏沐秋推着行李箱往政务处调配好的独立间走。


可在行至走廊时却出了点意外。


“……管不好自己的人就干脆别来塔内入学好了!”


满载怒意的女声尖利划破寂静长廊,苏沐秋下意识地循声望去,就见一个男孩正耷拉着脑袋不停给面前一女孩道歉。那女孩穿着塔内新发放的女式校服,梳着高马尾,抿嘴嗔怒的样子有几分刺人的刻薄。


……可那校服胸口却多了一团刺眼污渍。


那遭骂的男孩有点驼背,衣服很旧,布料洗得微微泛白,道歉的声音微微发着颤,不停摆着手。


男孩旁站着一个少年,此时正好似有些抱歉地道:“对不起,我弟不太懂事……弄脏了你的校服。要不我……赔你套新的吧。”


女孩哼了一声,收了道歉倒也没再疾言厉色咄咄逼人,只是道:“算了,一套校服而已,不用你赔。但附属权益人一入塔内范围所带来的风险一并由绑定的异种人类承担你是知道的。既然没办法管好他就别把他带进塔里来,免得白白惹一身骚又扫兴。”


少年苦笑道:“多谢告知,我知道的。”


那女孩于是甩着马尾辫走了。见事情没闹大,苏沐秋和叶修也没打算多此一举地插话。苏沐秋放下行李,调出个人智脑在独立间门锁前一扫,身份便自动识别完成了。


门叮一声打开,叶修正欲进去,却听身后那少年忽然道:“等等!”


叶修回头,就见那少年很小心地指了指苏沐秋的衣袋,提醒道:“您的东西……”


苏沐秋一低头,就发现去年生日那天苏沐橙在店里挑了好久买来送给自己的礼物挂坠不知何时已虚虚撩在了外套袋口,银质挂链随着苏沐秋的动作一下下地左摇右晃,仿佛下一秒就要脱离衣袋掉下来。


苏沐秋把挂坠往兜里怼了怼,笑道:“多谢提醒。”


少年摆摆手,有些不好意思道:“没事没事,看到了就下意识说了。”


苏沐秋看了一眼身后打开的门,倒是先一步套起了近乎:“你就住我们隔壁?真巧啊。”










后来一番攀谈下来,苏沐秋得知眼前这个少年叫肖时钦,他旁边那个男孩是他弟弟,叫肖时小。


在这个普遍由专门的孵化机构管理基因按照客户意愿孕育其后代,好评率能达到99%的无孕时代,肖时小算是其中万分之一的意外。


accident的那个意外。


——孵化机构在实验室孕育肖时小时因疏于检测让一对带有神经性遗传病的基因进入了孵化器。


虽然之后孵化机构万般补救,但肖时小最后还是变成了个无可救药的半傻。


X-iot星系政府规定,所有新生儿在出生后三天内没有人权,法律不予其生命保护。父母可在这三天的缓冲期内自由决定新生儿的去留,若超过三天缓冲期后父母仍未剥夺新生儿生命,则新生儿自动被法律允许存活,再剥夺其生命权的人都将被依法判处刑罚。


三天的缓冲期内,肖家考虑了许多。


最后还是肖父看着孵化器里粉雕玉琢的男婴,叹着气将肖时小的去留一锤定音——


养吧。


肖时钦倒也没对弟弟的痴傻有多避讳——事实上只要和肖时小待久一点谁都能察觉到这个小男孩的异于常人,刚刚那个女孩要是发现了这茬,态度说不定还能再缓和些。


叶修目光轻轻从肖时小瘦尖的侧颜滑过,忽然开口:“令弟……参加过异种天赋的觉醒仪式吗?”


肖时钦一怔:“……还未曾。”


叶修说:“有余钱的话带他做个觉醒仪式吧,如果能觉醒异种天赋的话……说不定令弟的病情会跟着有些许转机。”


肖时钦从未听说过这种说法,但叶修的语调淡而平静,有种莫名的叫人信服的力量。肖时钦没忍住默默多瞄了他一眼,还是道:“我……会试试的。”


彼时的叶修一身冷色调衣服,帽檐压得很低,从肖时钦这个角度看只能瞧见他线条俊秀的下巴和滑出帽沿的碎发,薄黑发色将他肤色衬出几许苍白。


肖时钦脑海里忽然晃过一个漫无边际的念头——这个冷色调衣服少年和苏沐秋是什么关系呢?附属权益人跟绑定的异种人类么?


可是看他们两个的关系,反而是苏沐秋对这个少年更尊重吧。


苏沐秋不动声色地上前一步,将叶修的身形遮去,不露痕迹地将话题转移:“时间不早了,我们先去寝室整理东西,下回聊吧。”










苏沐秋关上门,回身看向脱下帽子正帮他收拾行李的叶修,抿唇想开口询问却无从说起。他心里其实还是隐隐有那么一点忧虑,忧虑那天叶修被追杀至巷尾险些丧命的场景。叶修似乎一直在躲避着什么人——亦或是躲避什么东西,这点苏沐秋和苏沐橙都心知肚明,只是从来没点破。他们早已把叶修当作了朋友,自然不会干抛弃朋友的腌臜事,只是苏沐秋一直对叶修的安全忧心忡忡,带叶修来塔里申请独立间合宿内里也有一层此番的考量。


然而就在这个时光如水晴光如许的烂漫时刻,苏沐秋忽然十分糟糕地意识到,他其实对叶修根本一无所知。但他却在对眼前人完完全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轻易就把在G市降落下层显得难能可贵的信任统统托付给了叶修。












TBC. 

修宝生日快乐!!!

秋宝也生日快乐!!!

双子们都要好好的呀!

0529叶修生贺第一弹√


评论(14)

热度(1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