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遥

“你于荣耀巅峰永不落幕,而我于凡尘俗世用区区拙笔为你喝彩狂欢。”

不介意日lof
叶修至上主义者

【all叶】国师他过分美丽4

*古风+美人叶,OOC

*又名《国师和他没用的男人们》

*叶修修中后期成国师,前期是国师的弟子。

*逐步导入世界观


……

黄少天面色沉凝的将手中案卷放下,再抬头看向对面男子时眼中已然携上丝丝难以置信和滔天怒意,他磨了磨牙:“爹,这……”


黄埙吁了口气,面上是阴云沉淤:“简直……无法无天!”


黄少天,江南名捕黄埙独子,小小年纪便随父在各种大案现场来回奔走,在破案一道上颇负天资。如今黄少天年方十五,已是江南一带小有名气的少年名捕。


而此时摆在这二位手上的案卷,便是近日在江南闹出的那桩耸人听闻的大案。


大批妇孺惨死案。涉案人数达十七之众,死者多为年轻女子或新婚妇人,还有豆蔻年华的女童。


更耸人听闻的是,无论女子还是女童,其尸身上都有……遭玷污的痕迹。


且十七位女子死时尸身周围都有一共同处,那就是在女子手心覆盖的地面上,都有用血书就的一个———“”字。









吴雪峰匆匆的进来,瞧也没瞧案上堆积如山的公文,径直进了叶修的房。


叶修趴在檀几上,下颔枕在双手交叠处,像是在发呆。


吴雪峰一见他神色就不由自主的和缓下来,连着几日积下的焦躁一溜全没了影。他在叶修面前坐下,屈指轻轻敲了敲檀几。


叶修抬头看他,眼下一圈乌青。


吴雪峰皱了皱眉:“怎么了,把自己作践成这样子?”


叶修勉强笑了笑,盯着吴雪峰一身仆仆风尘,咳了好几下才哑声道:“师尊可没立场训我,您看样子也不比我好多少。”


大衍五日一早朝,位极人臣的吴雪峰缺席不了。为了照顾叶修,他只好在江南和京城之间来回奔波,还要找借口搪塞京城里那些眼睛尖又对他的位子虎视眈眈的人,避免叶修的行踪暴露,左支右绌,可谓疲惫至极。


眼下又闹出了耸人听闻的大案,大案又偏偏好死不死的发生在叶修藏身的江南,还被居心叵测的凶手扯上了处境危险的京城叶家。吴雪峰连着几日焦头烂额,连公文也懒得去应付了。


圣上会不会已经发觉了他与叶家的暗通款曲?他与叶家联手在纵火案上施的那金蝉脱壳之计是否有漏洞?这桩大案究竟是谁在背后策划运作?到底是谁不遗余力的想把叶家拖下水?


思及此,吴雪峰不禁忧心忡忡的看了自家弟子一眼,道:“这几日你先别出门,就待在苑里让韩文清守着你,也好避避风头。”


叶修不说好也没说不好,半晌才轻轻点头。








苏氏武器行。


苏沐秋又检查了几遍门闩,恨不能再拿几根大粗铁链来把门锁的更严实些,然后又一丝不苟的把窗户封死,确保一室除了风连只蝇虫也钻不进来后,苏沐秋才转身看向身后的妹妹。


十一岁的苏沐橙揪着苏沐秋的衣角,嫩嫩的脸有些发白。


苏沐秋眉头几乎要拧在一起,又是不安又是严肃的对苏沐橙道:“这几日都不要出门,之前那个案子我也跟你讲了。平时就躲在自己房里,饿了就到柜里找小食无聊就看话本,然后我到时辰会把饭送来,不是我的声音还对不上我们的暗号就绝对不要开门。房里左边我给你新修了扇门,门后是便溺的地方。知道吗?”


苏沐橙红着眼眶道:“我知道了,哥哥。那你……”


“我没事的,我是男的,那个案子不是说凶手只杀女子吗?”苏沐秋笑了笑,但是毕竟小小少年,不善掩盖心思,行为举止还是有些紧绷的僵硬。他又絮絮道,“目前爹和娘的案子一直搁着,几乎成了悬案。我也不知道作案的凶手会不会和杀死爹娘的仇家有关。总之,千万小心。”


……


“苏家的案子?”黄少天大惑不解的看着他爹,“那和这桩案子有什么干系?”


“苏家爹娘是开武器行的,不知结了哪个仇家,一年前惨死家中。虽然很明显是被杀,但是凶手行事干净利落,一点可疑的痕迹都没留下。我们排查了周遭的人家和苏氏武器行的人脉关系,找来找去有嫌疑的大片,但都没决定性的证物。刚好那时天灾人祸,官衙都忙的不可开交,所以就搁置成了悬案。直到今日都未曾破案。”


说完,黄埙又凝重道:“这苏家案子虽不是我经手,可经手此案的捕快却与我是友人。所以我也略有耳闻。苏家案子那干净利落的处理痕迹手法与这桩案子很有些相似,且无论苏家爹娘与这桩案子的死者都是惨死……”


黄少天明白过来,清亮的眸子闪了闪,道:“那爹能具体同我说说苏家的案子吗?”








TBC. 

想要更多的评论




评论(10)

热度(4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