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遥

“你于荣耀巅峰永不落幕,而我于凡尘俗世用区区拙笔为你喝彩狂欢。”

不介意日lof
叶修至上主义者

【all叶】国师他过分美丽7

*古风+美人叶,私设如山,OOC,前篇请戳合集

*又名《国师和他没用的男人们》

*叶修修中后期成国师,前期是国师的弟子

*逐步导入世界观



……

叶修此番出来是瞒着吴雪峰和韩文清的。眼看天色将晚,叶修也吃不准吴雪峰和韩文清有没有看穿叶修为了制造他仍在屋内的假象而欲盖弥彰出的布置,于是便向黄少天提出告辞了。


黄少天也没多问,实际上他也对自己这样贸然将信任全盘交予一个从未打过照面的人而感到意外和不解。但叶修似乎总有这样的魅力,让人无法怀疑这个总懒洋洋笑着的小少年是不是别有用心。


“能把你的冰雨给我看看吗?”叶修顿了顿,似乎也觉得自己这样挺突兀冒犯的,“呃,因为我修习的术法和你的有相通之处。我……”


没等叶修说完,黄少天便豪气干云的将冰雨从鞘中抽出置于桌上––许是因为职业病,黄少天对自己的直觉总是十分有信心。既然直觉告诉他叶修不会害他,那么他就顺从直觉,去亲近叶修。


此时的黄少天并不知道,这将成为他原本平静无澜的人生中一个巨大的转折点,也将成为他余生最不后悔的决定。


冰雨安静的躺在桌上,锈迹斑斑,古拙又无害。


叶修小心的碰了碰冰雨,犹豫了一会儿,才道:“我可能知道祛除冰雨锈迹的办法,下回我带东西过来试试?”


黄少天当然知道冰雨的锈迹对冰雨能力的发挥是个多么大的阻碍,于是点点头:“好。”


他们于是从包间离开,下楼时却听到一些切切察察的刺耳言论。


“哎哎,你觉得这回那案子真的会和那个叶家有干系?”


“谁知道呢,叶家世代从戎,叶老将军和武安侯手上血债累累不说,恪靖大长公主也是女中豪杰,嫁了武安侯后屡次随夫出征……谁知是不是伤了天和……”


“恪靖大长公主倒也苦命,又是那位的姐姐母族又是世代从文的簪缨世族,谁娶了不得好好疼着?却未想嫁了武安侯后要这般折腾……”


“啧啧啧,朝中谁人不知叶家功高震主,包藏祸心遭了天谴也不是不可能……”


不是的。叶修在心底默默道,娘亲是甘愿抛下清贵女儿身为爹提战矛的。


娘亲与爹自幼青梅竹马,爹是能镇国守疆的将才,娘亲却也是丝毫不逊色爹多少的女军师。爹有许多战场良计,都是夜里提灯同娘亲一同商讨出来的。


娘亲是世上最好的娘亲,最奇的女子。她从不愿做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大家闺秀,虽说所谓大家闺秀会的琴棋书画莳花弄草她一概都会,但大家闺秀弃之若敝履反而为男子所钟情的兵法布阵,她也是不曾落下的。


爹之所以会爱上娘,不是因为娘的样貌家世,而是爱娘那同爹一般不甘为清贵命所束缚,要干出一番事业来的心。


所以娘亲才能甘愿卸去恪靖大长公主的名头,以武安侯夫人之身深藏功与名的为武安侯征战沙场打下累累功勋背后的计谋筹划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而叶修的才学之所以远超同龄童生,十岁便能为《澧都赋》,正是因他那每一笔每一书都是在恪靖大长公主的引导下学来的。


至于有伤天和什么的更是……


“哟,瞧您说的什么东西。叶家有伤天和?”黄少天先坐不住了,开口冷笑讥讽,“战场纷争,流血受伤在所难免。况且是那蛮子先挑起的战事,您这还反倒怪起叶家来了?也不看看眼下这清平盛世是谁用命换来的。若没有叶家,边疆能这么安定?您能高枕无忧到在这里骂起叶家来?怕不是早被蛮子掳去做奴才了!我倒为叶家不值,牺牲那么多大好儿郎,保下来的居然是这么一堆堆酒囊饭袋!”


有人面子挂不住了,骂道:“干你何事?乳臭未干的小娃娃掺合甚!”


黄少天喷他:“我呸!就干我事怎么了?瞧您这么有本事,您怎么不来个不伤天和的效古时烛之武不费一兵一卒退敌军?那案子长眼睛的都看得出来是哪个小人嫉恨叶家鼎盛,来这污蔑嫁祸叶家的。您是瞎了还是怎地?”


那些人骂不过黄少天,险些上来动手,幸亏被店家及时拦住。黄少天则痛痛快快骂了个爽后就拉着叶修跑路了。


跑到半路黄少天才发觉有不妥,忙松开手讪讪却发觉叶修正含笑望着他。


那点笑意像是枝头新开的棠花,卷了盛夏夕时露意,凝睇时一瞬垂青。


黄少天莫名有些燥得慌,他挠了挠脸难得局促起来,他一局促就忍不住话多,不着四六的胡乱叨叨:“喂喂喂你干嘛这么看我是不是瞧上小爷我了我告诉你我是绝对不会喜欢男人绝对没有断袖之癖的啊你还是尽早死了这条心吧!”


“没什么,”叶修收回目光,眉梢眼角的笑意却添了分坦荡和真心,“我们走吧。”










数日后,苏氏武器行。


苏沐秋在苏家爹娘故去后就早早一人撑起了苏氏武器行,待客之道与武器质量颇得苏家真传,叫不少老顾客交口称赞。


只是这几日正赶上中元灯会,虽说案子影响导致出门的女儿郎少了大半,但那些喜附庸风雅的文人才子倒是丝毫不减其兴致。附近小贩也纷纷支起了摊子卖河灯。这一来二去,苏氏武器行这不大风雅的地儿登时冷清了不少。


于是苏沐秋看了看天色,考虑起这回要不提前打烊回去买盏兔儿灯陪陪妹妹。


就在苏沐秋考虑的当儿,有人推门进来了。


晚晖暮,斜阳探窗进楼阁。


少年一身簇新素色云锦纱衫,广袖微敛,提了盏精巧玲珑的兔儿灯。乌发半束,用簪子绾了,饰着近日富家公子哥儿里最是时兴的浮光锦发带。衬着本就眉目清倦的人儿愈发显得出挑齐整。


……是个备受宠爱的小公子呢。


苏沐秋这样想着,端起那副温和可靠的大人样,上去道:“小公子好,想要些甚可与我细讲。”


少年微微弯了眼,有些懒懒的笑道:“可容我先瞧瞧么?”


苏沐秋笑道:“小公子随意。”


心里补了句倒是个好相处的。


少年扫了一圈,不时走近拿起几把在灯下细赏。苏沐秋在少年轻松拎起把重达百斤的战矛后便收了有些小看的心思,微愕的瞧着这看似文弱的小少年。


少年掂了掂这战矛,似乎十分满意:“这个好,它叫什么?”


苏沐秋怔了怔,浅色的眸被屋里灯火晃上细碎光影。他的目光落在那杆战矛上,又随着战矛往上轻轻定在了少年纤长漂亮的手指,轻声道:“它叫……”


“却邪。”









TBC. 

被网课摧残到神志不清。


评论(10)

热度(38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