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遥

“你于荣耀巅峰永不落幕,而我于凡尘俗世用区区拙笔为你喝彩狂欢。”

不介意日lof
叶修至上主义者

【all叶】国师他过分美丽8

*古风+美人叶,私设如山,OOC,前篇请戳合集

*又名《国师和他没用的男人们》

*叶修修中后期成国师,前期是国师的弟子

*逐步导入世界观




……

“却邪?好名字。”少年说完,提了矛轻轻巧巧的一挥一舞。他明明是瞧着极白皙文弱的,这么一动却颇有几分英气逼人的架势。


苏沐秋看着他,明明只是初见,却不知为何像极了久别后一次故友的重逢。


隔着斜阳与渺渺椽上尘,一个相望,一个低语。


仿佛红尘滚滚,有人轻声在耳畔道了句: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店内其实还有更好的武器,这个……”苏沐秋看着却邪,有些不自然道,“是出自我手。你该看看我爹娘的作品。”


“不用了,这个好,我就要这个。”少年笑了笑,忽然问苏沐秋,“你会舞枪吗?”


苏沐秋下意识的点点头。


“那我们来打一场吧。”










“叶修……”黄少天边把玩着冰雨边喃喃道,剑身上面的锈迹脱落了些许,露出上刻的凌厉剑铭。


“你到底是谁呢?”


他一个跟斗翻起来,想起上回上门的男人。


贵气又从容,端着一点温雅笑意,对黄少天说:“你便是我徒儿的好友?”


男人留下了一个瓷瓶和一本书。


瓷瓶中的水滴可以消融冰雨剑身的锈迹,书籍中的心法可以供以修炼运气。


男人还告诉黄少天,不要跟叶修说他曾来找过自己的事情。


问及缘由,那个男人说……


“我在造神啊。”


造神?造什么神?


叶修吗?


说起来,黄少天在修炼完心法后是有好奇过叶修的修炼门路,也曾暗暗试探过,但结果却是完全搞不清楚。


说来奇怪,明明黄少天也只是刚刚见了叶修几面,却对他很是亲近,完全升不起什么恶感。


倾盖如故也不过如此了。


是因为叶修长的好吗?


黄少天忧心忡忡的托着腮,又想,可自己好像也不是什么色令智昏的人啊。


思索了半晌无果,黄少天只得起身去翻翻案卷,以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


江南闹的沸沸扬扬的妇孺惨死案终于有了点线索,种种蛛丝马迹都指向一个在江南十分有名的大富商。


当然,这种大规模有计划的杀人,背后说不准有个成形的组织,有嫌疑的肯定不只那个富商。不过目前来看,那个富商露出的马脚最多。


……倒像个替死鬼了。


但凶手杀那么多人的动机何在?


总不能是抓童女新妇杀了玷污练什么邪功吧?


黄少天想着,又翻过一页。


【喻意之】


【喻氏当家人,在为商一道上颇有头脑。但心思阴狠作风霸道,曾试图强纳死去的第十七人青宁为妾,被青宁以死相逼拒绝后多番刁难。疑似与青宁的死有关。】


黄少天的目光停在下页的一行字上。


【柴七】


【喻氏长工,为喻意之做了诸多真实性有待商榷的口供,多次强调喻意之与青宁的死无关。】


“长工啊……”黄少天念叨着,又翻过一页。


【喻文州】


【喻意之养子,生父生母不详。】


“……喻文州?”








苏沐橙坐在密闭的屋子里,发丝柔柔的垂下来掩住衣襟,一身鹅黄端得是袅娜少女。只是她面色有些憔悴,指尖放在膝上的话本中央,却是一页也未曾翻动。


门外有叩门声起。


苏沐橙没出声,叩门的节奏和暗语都对不上,她知道这不是苏沐秋。


门外人见没声响,叩门的力度愈发显得重,到了最后甚至几乎是在踹门。


苏沐橙颤着手拿起短匕,轻手轻脚的躲进暗柜里。


她同苏沐秋学过些拳脚功夫,但因年纪小,加上学的时间短浅,说来也不过花拳绣腿,只能躲着不出去。


苏沐秋造的门很结实,门外人见踹不烂,开始拿利器砸。


哥哥……哥哥……


……你在哪里?


“谁?!”少年的低吼声遥远又熟悉,接着是利器入肉的声气。


哥哥?!


“苏沐秋,拦住他!”这是另一个声音,显得陌生而悦耳。


兵刃相接,苏沐秋和那少年似乎在围攻一个黑影。


那少年拿着长矛一挥一捅,嘴里嘬出一声腔调奇异的口哨。


黑影身形一顿,身上登时多了几个血洞,见势不妙,他马上拿着利器一劈一砍,准备逃跑。


其实苏沐秋和那少年的功夫要弱于那黑影一筹 ,但因为那声腔调奇异的口哨,黑影才落了下风。


所以黑影拼命要逃,苏沐秋和那少年也拦不了。


没过多久,声息静了下来。


苏沐橙推开柜门。


苏沐秋把摇摇欲坠的大门一枪劈开,冲了进来。


“沐橙!”苏沐秋焦急的叫道。


“哥,我在这儿!”苏沐橙从柜门里出来喊道,高兴的跳着去拥抱她的哥哥。


见状,和苏沐秋一道来的少年也不去打扰,只懒洋洋的抱臂倚着墙,望着他们。


压过惊后,苏沐橙慢慢从苏沐秋怀里探出头来,好奇的打量这个年纪不大的小少年。


苏沐秋这才想起来要介绍。


“这是叶修,我的……”他微微顿了顿,才续道,“朋友。”


叶修倒是不在意:“你好呀。”


“我叫苏沐橙。”苏沐橙声音清脆的回他。


“刚才多谢了,”苏沐秋松开苏沐橙,神色不太好,“要不是你,我可能还赶不走那个人。”


“不必谢,我来也是为了打听一些事情,”叶修道,“最近的妇孺惨死案查出了些眉目,可能会与苏家当年的案子有关。”


“不过……”叶修盯着苏沐橙,眉尖一点点蹙起,“没想到凶手已经开始对你们下手了。”








江南小苑。


吴雪峰看着他:“你要走?”


韩文清平静道:“离开几天,去解决一些事情。”


韩文清背了行装,想起什么,又回过头皱眉道:“你那个弟子……”


“你们那辈的纠葛,我不清楚,但他好歹是无辜的。”


吴雪峰笑眯眯地道:“我知道,不劳你操心。”







TBC.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出自先秦佚名《风雨》


你们点的心脏即将出场啦


还有,你们真的以为吴雪峰收叶修为徒是没有原因的吗?



评论(12)

热度(36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