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遥

“你于荣耀巅峰永不落幕,而我于凡尘俗世用区区拙笔为你喝彩狂欢。”

不介意日lof
叶修至上主义者

【all叶】S-029号实验体叛逃中-2

*架空科幻流,前篇走S-029号实验体叛逃中-1 

*本章概要:拉近距离的必要条件



「有关于自己的记忆,除了名姓,好似都去像了那艳阳天里缓慢消融的冰,一点点散的细开,散的无影。」


「这种遗忘好像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了。」


叶修睁开眼,第一眼见到的是贴了暖棕色墙纸的天花板。


……在全息投影器风靡的当代,这种古早流行的非木料墙纸早已不知淘汰了多少年。稍有些家底的都会在墙上固定的角度安装全息投影器,可在个人智脑上按主人喜好点击更换投影不同风格的装修,全方位维持屋主对于房子的新鲜与期待感。


投影器并不贵,可这家人却不知怎地没买。这房间并不大,甚至有几分蜗居的狭窄。但无论是天花板的墙纸还是四周的柜台椅架都被打扫的十分干净,而且能看出屋主似乎非常喜欢这个墙纸,即使已经用旧到有点卷边了都没换。


叶修动了动手臂,果不其然身体各处传来撕裂的痛感。


……刀伤、枪伤、电击,还有……


叶修正数着呢,房门就忽然被推开了。


叶修几乎是条件反射地伸手想去抓住什么东西,紧接着在发现手头边其实空空如也后怔了怔。


这种自发的身体保护机制还有天然的排外与警惕,再加上这身令人动弹不能的伤,叶修觉得自己失忆前可能是个凄凄惨惨没人疼也没人爱的小白菜。


推门而进的是个少女,一个很美的少女。无论是逊于潮流的淡色衣裙还是不施粉黛的脸庞都无法遮掩她的美半分,她让叶修想起秋日私语的木芙蓉和花树下堆着纯白霜雪的腊月天。


那少女对上叶修目光时似乎愣了愣,她手上明明还拿着袋好像是给叶修用的医疗泡泡,却在看到叶修醒来时手忙脚乱的急惶惶转身跑了出去。以叶修的耳力能很轻松地听清少女隔着几堵墙遥遥传来的音色悦耳的叫唤:“哥——他醒了!”


……小白菜归小白菜,但叶修还记得自己好像是个挺强的小白菜。而那少女跑走的脚步虚浮又摇晃,身上也没有任何有关异种天赋的波频感应,至少自己这身叫人闻者伤心见者落泪的伤大概率是与她无关了。


接着开门的是个年长些的少年,样貌与少女相似,只是脸部线条与轮廓棱角更俊逸,微微上挑的眼角和瞳色极浅的眼珠看人时显得温柔又意气。


……异种人类。


……波频感应在A级以下,没有配备天赋诱导装置,对自己造成威胁的可能性低于8%。


叶修脑子里不假思索地闪过这些判断。


那少年接过少女手中的医疗泡泡,拉了把椅子坐到叶修床边,温声道:“你怎么样?还好吗?”


叶修眨了眨眼,立马装乖巧道:“谢谢,还不错。”


非常疏离又礼貌的态度,感觉好像面前这个人并不认识自己……?


“我是苏沐秋,这是我妹妹苏沐橙。我在对角巷附近捡到的你,那时候你伤势很重,个人智脑又损坏了,无奈之下就先把你带了回来。没有恶意,我只是不太信任对角巷的异种人类医疗中心。”面前的少年很坦然的注视着叶修开口,只是在提及【异种人类医疗中心】时,眸底多少泛起一点无法掩盖的冷意。


将面前少年的神色变化尽收眼底,叶修很快变得十分郑重:“原来是这样。多谢相救,我叫叶修。不过……那个门铃好像响了几遍,是有客人来吗?”


苏沐秋微微一怔,他和苏沐橙同时偏过头,空气一静,细微的门铃声就隐隐可辨。


……这间屋子最大优点之一就是隔音好,苏沐秋之前为了躲避仇家找茬把原来的房子转卖看中这里的重要原因正是这间屋子相对划算的价格和优越拔群的防御性。没想到这回居然搬起石头砸自己脚了。


苏沐秋起身道了声歉,在推门出房间的一瞬间他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自己无意救下的这人,听力似乎非常不错。





没等苏沐秋去门内录屏里查看来者为谁,咣咣砸门的暴力响动和门外厉声的脏话叫骂就先一步告知了苏沐秋答案。


H市表面瞧着挺光鲜,但内里到底有多么龌龊不堪,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能知晓。


以悬浮上层和降落下层中的半空为线,一笔将H市划分为贫富两区。上层是衣香鬓影名族贵流,下层是泥泞挣扎苟且偷生。


虽说H市也属X-iot星系政府名下的直辖星市,但在降落下层多年缓慢衍生出的种种复杂难言的人情关系笼罩下,H市的众人都心照不宣地维持着一种表面而虚假的平静。闹归闹,只要不闹出人命,随你怎么私了。H市降落下层治安也乐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管不顾好减减今年的工作量。


苏父是后来入的伍,原本他是H市治安的实习警卫,在一次行动中颇具正义感地严惩了抢劫偷盗的那几个惯犯后,他被辞退了。


而那曾被苏父严惩的惯犯,就是门外那几个来找茬的仇家。


苏沐秋闭了闭眼。


天赋诱导装置的制造原料是赋石,而这种石头的产量并不高。幸好苏父给苏沐秋和苏沐橙分别留了一块不小的赋石,但——


苏沐秋找不到、也请不起制造师来专门为他量身定制诱导装置。


“需要帮忙吗?”叶修不知何时走下床来到了苏沐秋身旁,洗净的制式服随着动作在他瘦薄身子上松垮褶皱。一边说着,叶修目光从客厅中扫过,定在桌上的唐刀上。


苏沐秋瞥了他一眼,瞬间回想起初遇时少年在对角巷的那场战斗。那些追杀少年的人——姑且称他们为“人”吧。他们很奇怪,在躲避叶修的刀时动作扭曲的像是根本没有骨头,穿着厚到一丝皮肤也露不出来的衣服,男女不辨,唯一露出的眼睛瞳孔面积大而黑,盯人的时候眼神阴鸷又冷漠。最诡异的是,在他们死之后他们自己的尸体和血液都会慢慢溶解消散,直到干净地像是从未存在过。


——想也知道绝对比门外那几个纯粹仗着人多势众的混混厉害的多。


“请你,保护好我妹妹。”


更改原定评价。


是可以试着去信任的人。





叶修在苏沐秋准备自个儿去找虐之前,先一步提着刀用刀背对准这几个就是一顿暴揍。


然后叶修拍了拍刀上并不存在的灰灰,扬了扬下巴示意苏沐秋去善后。


虽说这几个混混垃圾是垃圾了点,但人家的领头好歹也是觉醒多年等级C-且已配备天赋诱导装置的异种人类,现在却被一个看上去绝对不满十八的少年摁着锤沙包似得一顿狂揍……苏沐秋捏了捏鼻子,直接call起异种人类医疗中心的电话。


值得一提的是,降落下层的异种人类医疗中心都挺一言难尽。一言难尽到降落下层的异种人类居民就算是自己在家治也绝不愿去那个劳什子的医疗中心。苏沐秋为他们在心底默念了一声哈利路亚,然后让三分钟后赶到的医疗机械人带走了门前这堆东西。


……不得不说,其实挺爽。


就在苏沐秋出神时候,一把刀忽然迎面扔来,苏沐秋下意识伸手去接,就在触碰到刀身的那刻一点奇妙感觉霎时就席卷了他全身。


……是天赋诱导装置!


“……你才刚觉醒?”叶修仔细感受了一下苏沐秋身上关于异种天赋的波频感应,没忍住讶异的挑了挑眉。


“嗯,还不知道异种天赋是什么。”苏沐秋拿着叶修的刀,很诚实的回答了问题。


异种人类将自己的天赋诱导装置抛给他人,代表的是绝对的信任。


明明只是萍水相逢,苏沐秋却莫名觉得眼前的人不会害自己。


也许是因为他身上的气质太干净,总让人联想不起一丝罪恶的东西。


当然,这一切在苏沐秋和叶修熟识之后就被全盘推翻——毕竟是这个喜欢抢他速食面网卡游戏头盔及各种东西的混账害他永久的失去了他的节操。


虽然苏沐秋好像本身也没有多少节操这种东西。


“那我帮你测测吧,”叶修懒懒的笑了笑,补道,“就当作是……以恩报恩?”




TBC. 


















评论(12)

热度(2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