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遥

“你于荣耀巅峰永不落幕,而我于凡尘俗世用区区拙笔为你喝彩狂欢。”

不介意日lof
叶修至上主义者

【黄叶】囚鸟

*西幻pa+囚禁play+小狼狗黄x精灵叶

*大量私设,OOC预警

*@下下偶 @提灯看世@惊伏潜蛰  三个愿望一次满足~


……

“勇者哥哥,莱姆听安东尼大叔家的德西娅姐姐说,精灵是世界上最最最漂亮的生物。他们有着尖而精致的耳朵,大丽花似的艳丽样貌,雪一样苍白的皮肤,长而透明的羽翼,漂亮的像是大雕刻家米开朗琪罗手下最完美的雕塑。勇者哥哥见过精灵吗?能讲给莱姆听吗?”



黄少天成为勇者的过程其实并不顺利。


他的父亲是闻名大陆的厉害勇者,母亲是温婉可人的美丽公主。按理说身为由这对天作之合协力生下的孩子,黄少天就该是被神明亲吻祝福的勇者,他合该拿起剑,合该去屠恶龙斩奸佞去继承父志扬名天下征战四方。天使会收拢翅膀为他祷告,精灵会用歌唱赞美他的诞生与辉煌。


但当小小的黄少天拿起冰雨,兴奋跳起来向镇民们宣告他也将是一个不输父亲的厉害勇者时,镇上的神父却悄无声息来到了他身边。


神父看着他,宽大的橄榄纹白袍被风吹的猎猎,长长的金色鬈发垂下来遮住了双眼,像是某个高高在上又慈悲为怀的神明在云间唱着名为圣洁的颂歌。


神父说,你身上天生带有罪恶的因子。那是由嗜血、诅咒、疯狂的占有欲与自矜、加上山洞里恶龙的无边孤独暴怒所浇筑成的原罪,不可净化,无法救赎。


你不该拿起剑。


神父的训诫荒唐又莫名其妙。


理所应当的,黄少天对神父的训诫嗤之以鼻。





而在之后很长很长的日子里,黄少天也似乎身体力行地证明了神父说的不过荒诞。卓绝的天赋加上出色的机会主义很快让黄少天成为了小有名气的勇者,他所到过的地方永远欢声笑语阳光灿烂,他屠恶龙斩奸佞获万民朝拜,吟游诗人用心为他写下行行赞美诗,公主神情羞怯向他丢去价值连城的水晶鞋。


但黄少天总觉得自己缺了什么,却不知他所缺的到底是什么。勇者的脚步太急太快,他强大而正确,无往不胜而所向披靡,于是他一步步与世俗众生拉开距离,一步步登入被信徒崇慕的神坛之上。就这样,黄少天开始慢慢习惯孤身一人的远行,甩干剑上的血点后便拿着悬赏奔赴下一段名为正义的征程。


更多时候,征程上漫长而阴冷的黑夜里,勇者抱剑而眠,陪伴他的只有身后被月光拉长的影子。


直到那天他提着剑路过精灵之森。


精灵之森有着世上最甘美的清泉,善良的精灵慷慨地将它赠予路过的旅人。路过的黄少天于是擦着汗敲响那精灵之森屋主的木门,企图讨碗这名扬天下的清泉一解嗓子的燎烧之苦。


门开了。


精灵看着一身风尘狼狈不堪的他,尖尖的耳朵动了动,歪头一笑。


木门吱呀吱呀,门前的椴树落了一地洋洋洒洒,天蓝的要滴下来,云白的像软乎乎的橡皮糖甜的不像话。精灵的眉眼却是清和的风,微微弯起就是风过十里天垂云低树色漫啊。


精灵的手很漂亮,捧着木瓢将甘美的清泉端上。黄少天小口小口的尝着这传说中最甘美的清泉,却是怎么也品不出什么味来,只觉得天真蓝云真白面前的他可真好看。


精灵坐在椴树下,羽翼轻柔的颤动着,托腮看着这个外来客,眼底是纯澈的好奇和懒懒的笑意。


黄少天把木瓢放下,浅色眼珠一秒也舍不得移开他,于是少年小心翼翼的试探就显得青涩又甜蜜:“谢谢你的水,我叫黄少天,你呢?”


精灵又笑了:“叶修。”


名字也特别好听。


黄少天甜滋滋的想着。


他厚着脸皮留了几天,期间少年又是叨叨又是缠着人问上问下死不放手。几番努力后,黄少天终于在启程时向精灵发出了邀请。


“不介意的话,愿意和勇者一起征战天下吗?”






那是个谢幕的过于壮丽的黄昏,晚霞红的像血,大片大片塌陷下来,轻柔落在黄少天的脸上肩上,也是红红的。


而叶修将头靠在勇者坚实的胸膛,羽翼轻轻颤动,睫毛落了霞光,呼吸声喷在黄少天耳畔,于是连风也是静的谧的。


静的只能听见黄少天的心跳声扑通扑通的响。


在精灵和勇者征战天下的第五百二十九天,他们相爱了。






精灵很美,是能被很多人欣赏、能让很多人痴迷的美。


不止是样貌,精灵卓越的战斗力、对于珍稀灵草的感知力、与生俱来的治愈天赋、过于美好的性格品行和对爱人的绝对忠贞也深深吸引着很多很多人。


人间污浊,于是得不到的东西慢慢熬成了偏执与念想,再慢慢腐烂成了逐渐累积的恶意。


即使是死去的精灵,身体的每一寸每一丝也可入药或做成坚固的盔甲,是极高的价钱……价值连城的宝贝呢。


恶意汹涌。


对叶修的,对黄少天的。


于是美好就成了原罪。


就在第十一次被信赖的身边人袭击险些丧命后,黄少天把叶修锁在了家里。


他抱着叶修,就像抱着一个无价之宝,恨不能含嘴里捧手里却总被恶人企图掠夺侵扰。


于是他监守自盗,不停的亲吻和占有他的瑰宝,用最坚固的锁链与屏障阻绝汹涌的恶意,也将精灵的自由隔绝在遥远的地方。


他自以为是的保护着他的精灵,用爱意浇筑的镣铐将精灵捆绑。


黄少天回到了镇上,回到了最初的地方。


神父的训诫终于应验,木屋里,勇者将头埋在精灵的肩膀,牙关咬的死紧。


他用拥抱汲取安宁。


而精灵的目光一直随着他,神情包容又哀伤。


“勇者哥哥,莱姆听安东尼大叔家的德西娅姐姐说,精灵是世界上最最最漂亮的生物。他们有着尖而精致的耳朵,大丽花似的艳丽样貌,雪一样苍白的皮肤,长而透明的羽翼,漂亮的像是大雕刻家米开朗琪罗手下最完美的雕塑。勇者哥哥见过精灵吗?能讲给莱姆听吗?”


孩童天真又猝不及防的问话让黄少天停了步子。他慢慢把门锁好,眼珠盯着莱姆,表情依然阳光,眼底却满是冰冷的怀疑与料峭。


“没有,小孩子不要问那么多。”


“回你该回的地方去。”



FIN. 



评论(12)

热度(36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